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昌残疾人勇登京剧舞台展风采

宜昌残疾人勇登京剧舞台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3-09-27 来源:宜昌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9月24日至25日,宜昌市第八届京剧艺术之春演唱活动在当阳市隆重举办。共120多名京剧票友登台献艺,演出节目60多个。由宜昌市残疾人文学艺术协会创办的“梅园春京剧社”会员们参加了这次大型的演出活动,共有五名残疾人京剧爱好者出演了5个京剧唱段。他们的表演得到了现场观众及专业老师的一致好评。

自创节目《温馨的家园》,高亢婉转,旋律优美,热情歌颂了残联为残疾人服务的光辉形象和残疾人感恩社会、快乐的生活。由蒋毅华、黄昌林对唱的《温馨的家园》,票友们抱以热烈的掌声。蒋毅华演唱的《西施》唱段,不仅唱得准确,字正腔圆,而且嗓音甜美,省京剧团专业老师给予较高的评价,在场票友纷纷表示祝贺。周飞燕的一曲《诗文会.喜盈盈》柔美嘹亮,动作规范,使票友刮目相看。张义彩唱《野猪林·大雪飘》一招一式分外有范,唱腔圆润明亮,伴相俊美,票友们夸他进步很大。最有特色的是会员殷役自拉自唱,列为开幕式的精彩节目亮相舞台。

这次全市性京剧演唱会上,梅园春的会员们广交朋友,与票友交流演出技艺,学习票友们的演出经验,收获很大。票友界的朋友夸赞市残联文学艺术活动抓得很到位,对市残联领导重视残疾人文化生活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