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残联及时回复政府网“网上问政”信件获好评

十堰市残联及时回复政府网“网上问政”信件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3-08-26 来源:十堰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十堰政府网“网上问政”频道,是由十堰市政府网与秦楚网并网运行后打造的民众与政府沟通交流的互动栏目。该栏目设置以来,日益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日前,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发文,对2013年上半年111个单位的“网上问政”信件回复结果情况进行了通报。市残联作为上线单位之一,1至6月共收到涉残信件22件,回复22件,回复率为100%,得到了“网上问政”编辑部和留言人的好评。据统计分析,市民通过“网上问政”栏目向市残联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残疾人证申办、优惠政策落实、康复项目实施、社会救助、创业就业扶持等方面,以咨询和求助类信件为主。

十堰市残联领导始终高度重视网络信访工作。为提高部门问政能力和执行能力建设,确保“网上问政”栏目的回复率和满意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明确该项工作归口市残联办公室负责,并指定专人定时上网浏览、下载信件,及时转交责任部室(单位)提出办理意见,报分管领导签批后迅速回复,必要时还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形式与诉求人进行沟通,杜绝了处理不及时和推脱敷衍等问题。截至8月23日,市残联共妥善回复和处理信件28件,回复率为100%,长期位于上线单位回复排行榜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