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黄石市残疾汉子石大良靠勤劳双手撑起一个家

黄石市残疾汉子石大良靠勤劳双手撑起一个家

发布时间:2013-04-11 来源:黄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石大良是黄石市下陆区铜都社区的一名聋哑人,面对妻子残疾、孩子幼小、父亲中风这一些困难,他始终坚强乐观地相信: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凭借自己努力,一定能改变现状。
        在朋友的介绍下,石大良跟一名师傅学会了补鞋、修补车胎、补锅、配钥匙的手艺,并在社区的关照下,租了一间小门面,干起了手艺活,他凭借自己不错的手艺和吃苦耐劳的个性,顾客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2012年,石大良靠自己挣的钱,加上亲戚们借的10万元,共花费25万元在铜都社区购买了一套住房,给自己和家人一个遮风避雨的家。
        石大良受到媒体的关注,4月9日,《东楚晚报》报道了他的事迹,他坚定地说“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自己勤劳,加上政府的好政策,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