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林区残联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民主生活会活动

林区残联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民主生活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2-07-04 来源:林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根据神迎创发(2012)13号文件要求,林区残联于6月20日下午召开了“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畅所欲言,务真求实,澄清认识,查摆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一、及时安排部署,广泛征求意见,为了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党支部精心组织,认真安排。一是将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精神以OA文件平台形式通知到班子成员和党员手中;二是是领导成员之间互相谈心,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分别写出了个人发言提纲;三是广泛征求意见,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对残联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倾听党员和群众的呼声,为民主生活会找准问题和切实整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认真学习,查找差距。采取班子成员集中研讨和自学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党中央、省领导人的讲话内容。“保持党的纯洁性”联系在思想和作风方面的实际,实事求是地查找在理想信念、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形成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三、相互沟通,增进了解。民主生活会前,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与各科室、负责人之间相互谈心交心、沟通思想、消除误解和隔阂,增强团结,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这次生活会气氛和谐,客观实在,很有实效。班子成员分析检查深刻透彻,自我剖析入木三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不留情面,整改思路清晰可行,围绕残疾人事业跨越发展,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就是按照坚持科学发展观要求。努力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髓,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通过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工作能力的提高。建立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实际,围绕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调研,抓好服务,办实事,求实效,切实做到情为残疾人所系,权为残疾人所用,利为残疾人所谋,努力造就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残疾人工作者干部队伍。
      通过这次会议,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处理好解放思路与真抓实干的关系、加快发展与保持稳定的关系,力争创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