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昌市召开全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进一步推动“两个体系”建设

宜昌市召开全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进一步推动“两个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2-07-04 来源:宜昌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3日,宜昌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在市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回顾总结2011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促进“十二五”残疾人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要求在2013年前初步建成“两个体系”基本框架。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吕林主持,王国斌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潮代表市残联执行理事会和残工委秘书处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2011年我市先后被国务院残工委授予“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被中国残联命名为“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被国家住建部、中国残联等四部门命名为“全国无障碍先进城市”。高潮理事长向所有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残工委成员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分别就去年的助残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国斌副市长发表重要讲话。他要求理清思路,彰显特色,进一步明确今年残疾人工作的重点任务,做好“234”工作。一是大力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二是实施三大工程。即残疾人康复工程、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工程以及残疾人文化服务工程;三是要解决好残疾人民生上的“四有”,即劳有所得,学有所教,老有所养和住有所居。

      会议还传达了王国生省长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的情况,及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对2011年度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对残工委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并明确任务目标,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把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