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纪念“五四”青年节,省残联举办机关助残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青年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讲话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图为论坛发言

为纪念第97个“五四”青年节,丰富机关青年干部职工活动,提高团员青年工作的积极性,增强单位凝聚力,5月4日上午,我会举行了机关助残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青年论坛”活动。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志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作讲话。本期论坛围绕“五大发展理念与残疾人事业发展”主题开展,共邀请了机关及直属单位5名青年干部职工做论坛发言,他们从不同侧面分享了各自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思考并做了交流发言,陶书记认真聆听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论坛发言人员及所有参会人员都感觉受益匪浅。

她指出,省残联“青年论坛”举办四年多来,已经发展成为省残联抓学习的一个品牌,深受到全会青年干部职工的欢迎。全会青年干部职工借此平台,交流工作经验、学习心得和思想观点,在促进学习方面取得良好成效。论坛上,她还对全会年轻干部提出了三点寄语期望,即年轻干部要热爱学习,认真专研业务,争做残疾人事业的行家里手;要在工作中不拍吃苦、不怕吃亏,要坚信有付出就有回报;她特别强调,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增强全局观和部门协作,在工作中提高眼界和胸怀。

借助“五四”青年节及全国助残日契机,在大会上,我们还举行了省残联机关助残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并进行了授旗。开展此项活动,是进一步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主义精神的要求,机关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积极带头参与,也将对志愿助残精神起到推动作用,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志愿助残的良好氛围。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志斌主持了这次活动,全体会领导出席了论坛并对发言人员进行了点评,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及直属单位40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