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朱志斌赴南漳县调研残疾人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20 来源:湖北省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座谈会

图为调研现场

2015年8月17至19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一行赴南漳县调研指导残疾人扶贫工作。南漳县是朱志斌同志的对口帮扶点,也是新一轮“精准”扶贫的联系点,他深入到该县薛坪镇、城关镇、九集镇涌泉工业区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户,并与县政府等领导就推进残疾人扶贫创业工作交换了意见。

朱志斌一行来到薛坪镇香水河养殖场,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的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他还实地察看了城关镇残疾人自强创业的养殖场、生产车间。在九集镇涌泉工业区统领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以及残疾人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残疾人就地、就便就业的情况。他要求,要着力营造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环境,在加强职业培训的同时,还要在政策、资金扶持上加力度,提升残疾人特别是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技能水平,拓宽脱贫致富途径。

在调研期间,召开了残疾人扶贫就业工作座谈会,武镇、九集镇、李庙镇、城关镇残联以及社区残疾人工作代表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各地的经验与做法,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朱志斌对各乡镇残疾人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转变观念,立足本地资源,优化政策措施,引导和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加快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

朱志斌先后与襄阳市残联理事长周力勤,南漳县政府县长王鹏、副县长晏兆平等领导,就加强和推进南漳县残疾人工作交换了意见。

省残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改民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