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助残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5-08-14 来源:湖北省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为学员互动

8月10日至12日,2015年湖北省助残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武汉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残联组联部(科)负责人,以及助残志愿者120人参加了培训。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在培训班上讲话,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为期三天的培训,采取了理论学习与辅导讲座、专题讨论与经验交流、分发教材与撰写体会、课堂互动与表彰先进相结合的方式,传达学习了全国志愿助残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残联、团中央、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志愿助残服务的意见》;围绕提高加强志愿服务工作、提高志愿者队伍素质,以专题的形式分别在志愿服务立法、志愿者能力素质、志愿助残实务、常识与技能,以及台湾、美国志愿助残概况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培训。

朱志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这次培训班取得的成效,同时以鲜活感人的事例,寓意深刻的点评,阐释了残疾人优秀品质、志愿服务的内涵和志愿者的修养,使参训学员们深受启发。

这次培训得到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中国残联为培训班免费赠送500本、价值1.2万的《志愿助残工作手册》;鄂州市残联为学员赠送了《苏柳英小组服务手册》。省残联副理事长熊新发、朱志斌,康复处副处长唐利娟,宜昌市残联副理事长孙万清,武汉理工大学残联理事长、教授马卉,台湾公益人士郑锦锽等为培训学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在培训总结会上,武汉罗红、襄阳胡元明、宜昌王燕、荆州潘明珠、鄂州苏柳英、随州龚章、仙桃荣琳等7名学员作了经验发言。周悦等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并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