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2015年全省孤独症康复教师上岗培训班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5-08-13 来源:湖北省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培训班授课现场

图为全国理论统考现场

8月2日至9日,2015年全省孤独症康复教师上岗培训班在武汉举办。省残联副理事长熊新发、康复处处长易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班东升、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医师徐海青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60多名工作在全省孤独症康复一线的康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熊新发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孤独症康复工作面临着许多挑战,它是各级残联开展的项目中历史较短、困难较多、效果不易明显的业务工作,同时也是目前救助项目较多、财政投入较多、留有许多开拓空间的康复工作。我们每一位孤独症康复教师都是直接面对孤独症儿童,帮助他们得到康复的人,你们从事的是最高尚的事业。

他强调,康复人才队伍的素质,决定着为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服务的水平。要组织实施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提高救助对象满意率,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有一支精通业务的专业康复技术人才队伍,因此,举办本次培训班,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及时了解和掌握孤独症康复工作的思路、要求,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具备从事孤独症儿童康复工作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水平。

他希望,大家要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珍惜本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以学习的成果推动对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能力的提高。同时,也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培训班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通过交流把工作中的闪光点和好的经验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全国理论统考和实操考核。全国理论统考成绩合格者,由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颁发上岗证书;实操考核成绩合格者,由省残疾人康复协会颁发结业证书。

省残联还组织学员们前往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参加了国际丹佛技术引进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