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朱志斌调研五峰县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10 来源:湖北省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7月27日,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调研五峰县残疾人工作。

朱志斌听取了五峰县残疾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与县委书记陈华一起实地查看了正在改建的县残联就业综合服务设施和县残联拟建康复托养中心的选址情况,并就在新县城中建设县残联康复托养中心的相关工作召开了专题办公会。会议确定了由县新城管委会牵头负责,以政府代建的方式,分步实施建设残疾人康复中心、托养中心的整体规划。按照计划,五峰县将在2015年先期建设2600平方米的康复中心,并交付使用,2016年动工新建托养中心。康复托养中心规划总投资1320万元,采取政府投入,中残联和省残联项目支持等方式统筹解决。同时,会议同意由县编委按照程序审批,在县残联增设“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增加事业编制2名。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属国家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目前正值县城整体回迁渔洋关镇的机遇,省、市、县领导现场办公,决定在新城建设的中心黄金地段安排修建残疾人康复托养设施,既充分体现省残联在全省开展精准扶贫的重要时刻对五峰县的倾情帮扶,同时对进一步改善五峰县残疾人生存状况,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促进社会繁荣稳定,全面实现县委、县政府建设优美富强文明和谐新五峰目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省残联副巡视员杨丹珠,宜昌市残联理事长张在印,县领导万红,王精复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