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大花岭杯湖北省首届特奥足球赛暨我省第九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江夏举行

发布时间:2015-07-29 来源:宣文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参赛代表队

图为运动员在比赛中

7月20日至21日,“大花岭杯”全省首届特奥足球赛暨我省第九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武汉市江夏区举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省残联、省特奥委员会主办,江夏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承办。121名特奥运动员参加了这场主题为“特殊奥运 快乐融融”的活动。

第九次全国“特奥日”活动的内容有丰富多彩趣味体育项目和精彩特奥足球赛。趣味体育项目共设保龄球、运球(多色球)、滚球进圈、带球前进、球拍托兵乓球前行、定点投沙包、立定跳远等7个项目,每个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特奥运动员和家长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江夏代表队、襄阳代表队、江岸代表队分别获特奥足球赛A组、B组、C组第一名;张拔、郑三荣、胡大国、付广文、陈奕洋、王从月获得趣味体育项目第一名。

特奥运动是人道、爱心、勇敢、希望的事业,通过举办特奥活动,鼓励智力障碍残疾人勇敢尝试争取胜利,让他们在运动中展示勇气,享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