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深入贯彻省委“三万”活动要求在驻村点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4-01-20 来源:湖北省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月15日清早,省残联全体会领导、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的带领下,集中乘车奔赴省残联“三万”工作驻点村——阳新县三溪镇姜福村等四个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省残联工作组没有举行任何慰问仪式,一到姜福村村部,就按照计划分成若干个小组,分头带着崭新的棉被、棉衣、冬衣和慰问金到丫吉村、黄冲村、柏村、姜福村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省残联“三万”活动和新农村工作队做到早准备、早策划。前期就驻扎在四个村,对四个村群众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调查摸底,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的困难所在、需求所在,并确定慰问对象。这次,省残联带去了33床棉被、260件棉衣和2.5万元慰问金,根据不同困难情况,分别给200余户困难群众送去棉衣棉被和500元慰问金,确保他们能过上一个暖和而富足的春节。

陶慧芬一行还对姜福村的葡萄产业化种植、苗圃种植、家禽养殖、村级道路建设、农家乐发展、学校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她充分肯定了姜福村在村级经济方面取得成绩和未来的发展思路。她指出,“三万”活动是省委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做出的重大部署,是进一步紧密联系群众,改正干部“四风”的重要措施。她要求,省残联“三万”工作队和新农村工作队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将新一轮“三万”活动当成检验省残联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成果、整改“四风”的特殊考场,结合省残联正在实施的残情大调研工作,切实开展进村入户工作,通过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次代表大会、三次、四次会议精神的宣传工作,做好党的惠民政策、社会保障政策、农村经济政策的宣传;要与村民交心谈心,进一步增进与百姓之间的感情;要切实帮助四个村制定因地制宜的发展规划,制定可行的发展项目,帮助四个村解决经济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要多方协调,整合相关资源,切实为群众做好服务,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她还表示,在新一轮“三万”活动和新农村驻点工作中,省残联将按照年初预算安排,加大扶持力度,帮助村级经济加快发展,改善村容村貌,巩固前几轮“三万”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