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2013年度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暨数据统计会议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18 来源:湖北省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省残联副理事长熊新发

图为省残联副巡视员杨霞

2013年12月16日-18日,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暨数据统计会议在武汉召开,省残联副理事长熊新发、副巡视员杨霞出席会议。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和部分县市区残联分管理事长、康复部主任、统计人员及省辅具中心、康复中心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康复处处长易宁主持。

会上,杨霞同志做了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3年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康复工作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形势,对2014年的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武汉、宜昌、咸宁、竹山县做了典型发言,与会代表就各地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熊新发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后的康复工作要抢抓机遇,把握定位,力争将残疾人康复工作融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协调发展。围绕目标,夯实基础,保持残疾人康复工作高效发展。着力抓好康复保障制度建设、康复机构建设、康复人才队伍建设、社会组织管理机制建设。2014年我们要继续实施好省政府实事工程、国家七彩梦行动计划及国家彩金项目等康复任务,并突出抓好残疾预防、辅助器具、社区康复等三项重点工作。突出重点,项目驱动,推进残疾人康复工作持续发展。

会议还就数据统计进行了全面培训,审核了全省2013年度康复台账、国家和省级康复救助项目数据库的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