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全省残疾人职业培训招生工作会议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13 来源:湖北省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会议现

12月10日至12日,全省残疾人职业培训招生工作会议在武汉举行。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残联承担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社会培训机构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总结了2013年残疾人培训工作,部署了2014年度全省残疾人职业培训招生工作。各地与会代表进行了培训工作经验交流。2013年全省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主要有了六个亮点:政策制定有突破;更加注重培训后就业;注重培训项目拓展;更加注重个性化服务;强化培训后跟踪服务意识;加大调研力度。武汉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天门市职业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汉成外语培训学校、英山县卫东职业技术学校作了典型发言,武汉市卓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作了项目推介。

省残联副理事长施李国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施李国副理事长指出:这次会议既对全省2013年培训工作的总结,也为各地交流培训信息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还部署了明年培训工作。这次会议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施李国副理事长对今后的培训工作还提了五条指导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残疾人培训工作的意义和目的。既要做到以培训促进就业,以培训促进创业,又要搞好素质教育,提高残疾人综合素质,达到“知识改变命运,培训完善人生”的目的。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培训的质量。在培训前要做好市场调查,在培训中要有科学的培训方式、合适的教材、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在培训后要做好跟踪服务和帮扶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拓展培训层次。职业技能培训要初、中、高级等级层次,分层级开展培训。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要争取开展中高等学历教育的资质。四是充分利用好市场机制,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培训工作。发挥好残联系统主力军的作用和社会培训机构的辅助作用。各级残联要明确职业培训工作的责任主体、责任人,出台开展培训工作的政策文件,确保培训经费。五是要做好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的宣传工作。主要是针对培训工作中典型案例,策划大的宣传活动。

省残联教就处处长蔡卿参加了会议,省残疾人职业中心主任肖家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