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中国肢协“重塑未来”公益助残项目在十堰市启动

发布时间:2013-12-12 来源:十堰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中国肢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军向十堰市肢协捐赠

图为湖北省残联副理事长施李国向十堰市残联授旗

12月5日,中国肢残人协会“‘重塑未来’中国行•关爱鄂西北”捐赠仪式在十堰市举行。中国肢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重塑未来慈善公益活动组委会执行主席王建军,湖北省残联副理事长施李国、省肢残人协会主席汪为民,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康荣、市政府副市长姚太和、市政协副主席杨立志,市残联理事长鲁文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仪式。

经过为期三周的摸底、筛查,十堰市残联共收集到200名贫困肢残人的基本信息。经北京丰台广济医院专家复查,活动组委会确认,最终确定了首批22人作为2014年“重塑未来”慈善公益活动免费救助对象,在公示后,将于12月下旬安排赴京接受救治。

重塑未来慈善助残项目,是由中国残联特别支持、中国肢残人协会动员爱心机构及个人参与、北京丰台广济医院提供技术支持的公益行动。主要通过再生与优化控制技术为肢体残疾患者实施手术治疗,使他们某些先天性畸形和后天性缺损获得矫正和修复。本次关爱鄂西北捐赠活动是“重塑未来”慈善公益中国行系列活动的首站,未来中国肢协还将在全国11个连片特困地区继续开展该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中国肢协重塑未来慈善公益活动组委会还向十堰市肢残人协会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残疾人专用福祉汽车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