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中国残联理事尤红一行考察湖北辅具工作

发布时间:2013-12-11 来源:湖北省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尤红理事一行参观辅具中心

 

图为尤红理事讲话

 图为陈振声主任讲话

12月5-6日,中国残联理事、康复部主任尤红,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陈振声一行对湖北省辅具工作进行考察并召开座谈会。湖北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和省残联辅具工作负责人,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基地主任邱观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陶慧芬理事长代表湖北省残联对尤红主任、陈振声主任来湖北检查指导辅具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副巡视员杨霞汇报了湖北辅具工作的基本情况;邱观建主任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辅具相关学科建设情况。

陈振声主任认为湖北省交通便利,科教资源丰富,发展辅具事业优势明显,湖北省残联在辅具事业发展的认识、理念、行动上近年来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要把这些认识转化为行动,并且要充分调动地方的积极性。尤红主任充分肯定了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她说,湖北省康复工作一直排在全国前列,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辅具事业做大做强,要依托省内高校林立的条件,做好人才培养,做好辅助器具学科建设。希望湖北辅具工作能够在提高自身服务能力的基础上,辐射周边,为全国的辅具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