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我省残奥健儿载誉归来

我省残奥健儿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2-09-14 来源:湖北省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脸上挂着笑容,颈间戴着奖牌,手里捧着鲜花,参加第十四届伦敦残奥会的我省残奥健儿由北京乘机抵汉,省残联为他们载誉归来举行了欢迎仪式。

 


      9月13日上午,武汉天河机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10点30分,CA1333次航班降落机场,参加伦敦残奥会的湖北残疾人运动健儿载誉归来,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经久不息的掌声。省残联副理事长熊新发,纪检组长张雪,副巡视员陈三定、秦健康等到机场迎接,向凯旋的残奥健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在欢迎仪式上,熊新发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作了简洁而又饱含深情的讲话,他说,我省5名残奥健儿刘文君、董红娇、何军权、江福英、柳萌,在本届残奥会上大力发扬残疾人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敢于超越自我,勇于挑战极限,以汗水和毅力收获成功,以能力和境界赢得尊重,奏响了一曲曲壮丽的生命凯歌,为湖北争得了荣誉,为推动残疾人奥林匹克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全省380万残疾人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残奥健儿要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保持旺盛斗志,继续攀登高峰,为促进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此次我省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征的共有5名健儿,分别是女子田径轮椅竞速选手刘文君、董红娇,游泳选手何军权、江福英,乒乓球选手柳萌。刘文君获得1枚金牌、董红娇收获2枚银牌、何军权收获1银1铜、江福英获得1枚铜牌。刘文君和董红娇都在女子100米T54级轮椅竞速中打破世界纪录。
      省残联宣文处处长易宁作为中国国家队田径队轮椅竞速组领队一同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