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全省残联系统维权信访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全省残联系统维权信访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9-11 来源:湖北省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9月6日至7日,全省残联系统维权信访干部培训班在咸宁举行。这是积极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维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培训提高残联系统维权信访干部的素质能力,为党的十八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举措。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熊新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雪出席会议,咸宁市政府副秘书长余臻鹏到会致辞。
      熊新发副理事长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对一直以来默默无闻的工作在残疾人维权信访工作的第一线的维权、信访干部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并勉励大家珍惜机会、学有所得。他从“法规体系不断完善,普法活动深入群众,执法检查扎根基层,法律救助工作稳步推进,权益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无障碍建设工作全面开展,残疾人信访工作取得新成绩,维权机构建设得到加强”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省残疾人维权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维权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维权信访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就进一步做好我省残疾人维权信访工作提了要求。他强调“外化于形,强化措施,全面完成‘十二五’维权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实化于行,加倍努力,全力营造十八大前后良好社会氛围”。
      武汉、宜昌、襄阳、荆州、鄂州、咸宁等地残联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当地残疾人维权信访工作,大家就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维权信访工作展开了讨论。培训班进行了残疾人法制建设、权益保障、信访维稳等业务工作的培训,并对新修订的《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进行了学习解读。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残联和大型企业残联分管维权信访工作的领导、维权信访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省残联维权处长胡常荣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