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残联陶慧芬理事长率团赴西藏山南地区开展对口援助残疾人工作

湖北省残联陶慧芬理事长率团赴西藏山南地区开展对口援助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2-09-07 来源:湖北省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8月31日至9月6日,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率领湖北省残联考察团赴西藏山南地区考察落实对口支援山南地区残疾人事业工作。湖北省残联副巡视员秦健康、机关部分处室负责同志、省财政厅社保处有关同志、荆州市残联、咸宁市残联、孝感市残联主要领导参加了考察活动。考察团一行受到西藏残联和山南地区党委、政府及残联的热烈欢迎和热诚接待。

      考察期间,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与西藏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边巴就对口援助工作进行了交流,充分交换了意见,认为对对口援助山南地区残疾人工作重点应该放在人才培养方面,为山南地区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长远基础。考察组与山南地区残联举行了座谈会,山南地区残联理事长雍纪牢汇报了近几年来山南地区残疾人工作情况。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在座谈会上积极肯定了山南近几年在发展残疾人事业上取得的显著成绩,介绍了湖北省省情及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我省“十二五”期间残疾人事业重点业务工作和发展思路以及进一步做好对口援助山南地区残疾人工作的计划和打算。
      她强调,残疾人事业对口援藏是中国残联和湖北省委、省政府交给全省残联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西藏繁荣稳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特别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重视和关爱,对口援助残疾人事业是对口山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该紧紧抓住残疾人需求重点,坚持普惠加特惠,更加突出特惠,在政策、项目、资金以及人才配备上向残疾人事业倾斜,多为残疾人办实事。
      她希望山南地区及各县(市)党委、政府能将残疾人事业发展纳入援藏工作总体规划,将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纳入援藏工作的重点项目,按照湖北省“双层全覆盖”和中国残联“系统对系统、单位对单位”的援藏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地做好湖北省残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认真落实好援藏工作协议,重点在干部人才培训、业务工作交流以及项目合作等方面为全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在藏期间,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山南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走访慰问了残疾人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