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诠释文化改变生活

湖北首届残疾人文化节举行颁奖晚会

发布时间:2012-08-29 来源:荆楚网 阅读次数:【字体:

     

      “肯定是我这个京剧脸谱漂亮啊,这是用欧洲的工艺做属于中国自己的图案,独一无二”,话音刚落,另一个声音不甘示弱地回应,“我的肯定要更难得一些啊,湖北雕花剪纸可是快失传的手艺!”这番来自残疾人艺术家毛明月和葛海的特殊PK,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笑声和赞叹声。
  8月24日晚,湖北省首届残疾人文化节颁奖晚会在省广电新闻中心8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残疾人在晚会上展示了他们的才艺、乐观和自信。
  整场晚会以“文化改变生活”、“文化提升自信”、“文化实现理想”、“文化超越梦想”四个主题,展示了文化带给残疾人生活的改变。衍纸达人毛明月和湖北雕花剪纸传承人葛海通过学习传统艺术,不仅自食其力,还发扬了传统文化。身患残疾的22岁姑娘李玉洁在现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动人的演讲,她表示文化让她变得更加自信,让她相信自己也可以帮助别人。

  晚会中,残疾人还为现场观众奉献了舞蹈《冬天里的阳光》、歌曲《你是我的眼》等精彩表演。“身边的感动”先进事迹报告团的五位成员也来到了晚会现场,他们致力于为残疾人服务、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感人事迹得到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邹柏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完了这场晚会,我非常地激动,我觉得湖北省不但是一个文化大省,还是一个爱心大省。晚会很好地诠释了文化改变残疾人生活这一主题,办得非常成功,感谢各部门对残疾事业的支持!”
  据悉,湖北省首届残疾人文化节历时四个月,先后举办了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自强不息—知识改变人生”演讲比赛,“道德的力量”征文、“残疾人文化之星”评选、“身边的感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等10项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