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保康县残联深化“群教”活动 突出“四抓”强化队伍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14-11-06 来源:保康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了深化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县残联立足“四抓”不断强化干部自身建设,把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作为干部职工遵守党纪政纪、严肃工作纪律的行动指南。

——抓制度建设。县残联领导班子坚持实际、管用,便于操作的原则,自下而上反复酝酿讨论修订完善了符合残联实际的“机关管理、机关学习、公务接待、党风廉政、集体议事、目标考核”等二十项规章制度,并打印装订,人手一册,使各项活动有章可循,用制度来规范每个机关干部的行为。

——抓学习教育。在全面完善制度的基础上,县残联始终坚持把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提升整体素质放在首位,采取集中学习与举办专题讲座、学习政治、理论业务与学习人文地理、历史、县情、领导讲与干部互相交流相结合等行之有效地办法,不断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拓宽残联干部的知识面。

——抓工作督办。按照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残联业务工作目标,制订部(室)、所业务工作目标,由部(室)、所将业务目标任务划分到月、到旬,制定分解落实计划,明确任务完成时间和具体措施。实行“一个阶段一个重点、一个重点一次汇报、一次通报一次硬帐硬结”。并将年底政策性职工补贴作为浮动资金,按照年终目标任务总的考核情况进行奖惩。通过强化工作督办,进而使残联干部职工的思想时时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任何工作都能做到超前谋划,心中有数。

——抓作风整顿。为避免出现制度一纸空文、雷声大雨点小的现象,县残联领导班子坚持常抓作风建设不放松,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机关内部开展“三查三看”活动,即:查纪律,看是否令行禁止、严格执行制度。查工作,看工作是否相互推诿、目标任务能否按时完成。查作风,看工作态度是否消极懈怠、效率低下。通过“三查三看”进行优秀部室评比,努力营造朝气蓬勃、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同时,开展岗位能力大练兵,定期召开业务交流讨论会,要求每名业务部(室)、所负责人,在钻研各自业务的基础上,精心备课,进行讲解。通过对自己业务的钻研和各业务部室的相互交流,从而达到人人都能搞讲座,个个业务都熟透的效果。

目前,通过“四抓”措施的落实,县残联干部职工不仅在学习上力求孜孜不倦、好学上进,在工作上力求兢兢业业、优质高效,而且在作风上力求恪尽职守、严格谨慎,有力地促进了残联学习型机关和“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三过硬的残联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