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黄冈市残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4-11-06 来源:黄冈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22日下午,黄冈市残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在市残联会议室召开。市委群众路线第十一督导组副组长陈明益、成员徐晓明一行出席了会议,市残联机关11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石巧珍主持。

石巧珍在会上代表市残联党组对残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她指出在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第十一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市残联党组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着力聚焦“四风”问题,以“为民务实清廉”为目标,认真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让残疾人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圆满完成了各阶段目标任务,切实达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预期目的。在活动中,始终坚持强化组织,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了动员大会效果明显,活动安排周密细致,活动组织配合有序,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思想和组织基础;始终坚持主动学习,强化理论知识,并在全省残情大调研中访民情、问民生、解民难,主动听取各方意见,形成“四风”问题意见汇总表;始终坚持深刻剖析,在开展批评中求提高。市残联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中,按照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召开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始终坚持立行立改,在建章立制中求长效。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制定了“两方案一计划一措施”,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认真做好制度规定的废、改、立,为提升服务残疾人工作水平奠定了制度保障。按照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统筹安排,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石巧珍指出,当前工作中仍然存在特困残疾人数量大,残疾人生活问题与社会平均水平仍有较大差距,残疾人基础服务设施与需求不相适应,以“为民务实清廉”新要求服务群众的作风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为迎接这些问题和挑战,全体残联人要提高认识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讲话精神;要以实际行动抓落实,继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持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具体成效体现到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中,从而为提升服务残疾人水平、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为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黄冈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督导组陈明益组长在会上代表市委第十一督导组致辞,他指出市残联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绩显著,得到了市委领导的一致认可。他希望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在现有成绩基础上,能够认真领会中央和省文件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当前学习的首要任务;能够一鼓作气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继续整顿四风;能够进一步把权力收进制度的笼子,铲除不良作风滋生蔓延的土壤;能够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依法治党,以优良的党风政风行风带动社会风气的良性发展,创建机关党建科学、健康、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还对市残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