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襄阳市樊城区残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10-28 来源:樊城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根据襄阳市樊城区委统一部署和樊城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0月23日,樊城区残联党组组织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区委第八督导组组员陈劼出席会议并指导,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白金花作总结讲话。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樊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白金花作了总结讲话。一是切实统一思想,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大事来抓。二是立足学习提高,把思想理论武装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三是坚持群众路线,真心实意地倾听方方面面的批评和意见。四是勇于自我批评,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注重统筹兼顾,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促进各项工作。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积极争取省、市残联支持,多方筹措项目资金90万元,将1500名一级重度残疾人和部分一户多残家庭纳入2014年生活补贴对象给予重点保障,于10月底发放到位。区残联党组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贯穿于工作中,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中心工作,以工作成绩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思想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一是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与宗旨意识明显强化。二是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三是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10月10日,樊城区“阳光家园”托养工作在湖北省残联教就工作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樊城区“阳光家园”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荣获“湖北省第二批阳光家园示范机构”称号。依托樊城区“阳光家园”日间照料中心平台,进一步完善规范了“中途之家”的运作模式和机制,在南昌市召开的“全国中途之家验收总结暨第五次脊髓损伤康复工作会议上,樊城区“中途之家”被中国残联授予“全国残疾人中途之家”荣誉称号。四是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得到初步确立。

会上,陈劼代表区委督导组对樊城区残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区残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重视,党员干部踊跃参与,达到了预期目标,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了思想认识;二是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活动,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三是围绕问题抓整改,全面整治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剖析问题,坚持开门搞活动;五是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六是教育实践活动从严从实,成效显著。陈劼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区残联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持续抓好党建工作,持续抓好作风改进,持续抓好统筹兼顾,全面完成2014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还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