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谷城县残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10-24 来源:谷城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22日,谷城县残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残联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作出部署。县残联机关和直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孟斌作总结报告,县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刘晓红到会指导。

孟斌同志全面总结了县残联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第十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县残联党组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把开展活动作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凝心聚力,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活动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与宗旨意识明显强化,工作作风与精神风貌明显提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制度建设的长效机制得到初步确立。

孟斌同志强调,活动收尾不等于收场,总结不等于终结,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好中央的部署安排,落实好省、市、县委总结大会精神,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在新的起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实效取信于民;二是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反“四风”的长效制度体系;三是强化对“四风”问题的刚性约束,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四是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以党建带残建,用推动残疾人工作发展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

督导组对县残联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晓红同志指出,县残联党组对活动高度重视,组织精心,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取得重要成果和明显成效,积累和创造了很多经验。对下一步工作部署很明确、很到位。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二是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形成以上带下、层层跟进、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三是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聚焦解决“四风”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四是借活动之力,克工作之难,以教育实践活动汇聚的正能量,强力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的科学发展。对下一步的工作,刘晓红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总结经验,建立健全行得通、指导力强、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三是要持之以恒推进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