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十堰市残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10-22 来源:十堰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20日下午,十堰市残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金钟雅到会指导。

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文斌对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要求。他说,在市委活动办和第四督导组的指导下,市残联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广大党员干部受到群众观点的深刻教育,思想上和行动上都有明显转变;二是“四风”得到有力整治,残疾人反映强烈的一批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恢复和发扬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四是注重建章立制,以转作风改作风为重点的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得到增强;五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增强,更多残疾人得到更多实惠。

鲁文斌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贯穿党的全部工作的实践精髓。虽然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进程永远不会结束。他要求今后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继续深化学习,在工作实践中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二是要狠抓落实整改,不断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三是要增强制度执行力,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而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服务效能提升。他希望大家始终以残疾人“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来衡量作风的好坏,牢记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宗旨,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职业道德,切实履行好残联组织“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让广大残疾人获得最大“红利”,为加快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工程、构建和谐十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钟雅对市残联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学习教育只能抓不能停,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整改落实只能紧不能松,要按照时间表和问题清单兑现承诺,取信于民;三是从严治党只能硬不能软,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和纪委监督两个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作风建设、专项治理要一抓到底,不断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五是解决民生问题要出实招、出新招,组织开展好“结穷亲、帮穷户、拔穷根”精准扶贫工作,奋力推动全市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总结大会,由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顾善恩主持,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祖斌,市残联机关和二级单位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会。会议最后,督导组还组织开展了对残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民主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