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枝江市残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4-10-20 来源:枝江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17日上午,枝江市残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市委第一督导组长马昌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残联党组书记胡兴国作总结报告,市残联理事长吕尚主持会议。市残联全体在职人员及部分退休同志参会。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残联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在市委第一督导组的指导下,历时8个月,残联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强化落实成效,扎实有序的推进各个环节工作。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为基础,提升思想认识,深入调查研究;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为关键,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为落脚点和根本,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制度建设。

残联党组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工作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来推进工作任务的完成,用科学的思维和方法积极探索新时期工作规律,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思想认识不断深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不断增强。二是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提高,战斗力明显增强。

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马昌华对市残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残联认真贯彻省委、市委的相关精神,聚焦“四风”,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贯穿活动始终,活动成效明显。党组高度重视,活动组织严密有序;聚焦“四风”,作风建设有力有效;开门整风,批评和自我批评张弛有度;领导带头,上行下效氛围浓厚;立改立行,建章立制行之有效。他强调,在下步的工作中,一是要把深化学习转化为推动活动再深入的催化剂,二是把抓好整改落实转化为提升服务质量的助推器,三是把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转化为便民利民惠民的强心针。

会上,在市委第一督导组组织下,与会人员对市残联领导班子及成员就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