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天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天门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13日,秋阳高照,桂花飘香。天门市石河镇龙王村横幅高挂,人群激昂,来自全镇30多位残疾人正从不同的村落赶来参加天门市石河镇龙王村为利养殖场“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启动仪式。


上午9点,启动仪式开始。为利养殖场场长樊乐义宣读了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扶持计划,作了表态发言,石河镇残联理事长付小明代表镇残联对为利养殖场项目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希望广大残疾人要积极参与进来,早日解困增收,脱贫致富。


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非常高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肢残人黄金洋说:“好邻居项目给我们送技术,送信息,送资金,让我们创业有了希望。感谢省残联,感谢李嘉诚基金会!”


据了解,“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为大型公益助残项目,由李嘉诚基金会2015年出资1000万港元,分两期在湖北省内执行,旨在创新残疾人社会公共服务形式,扶持社会助残组织,使最困难的弱势群体得到关怀与扶助,惠及众多贫困残疾人改善生活。在这个活动中,天门市有两个项目入选。今天开业的石河镇龙王村为利养殖场“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主要开展农村残疾人种养加项目培训,帮助和组织残疾人依托农村资源开展生产自救活动,同步实现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