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宜昌:市三大协会正式启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宜昌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14日,宜昌市肢残人协会、残疾人文学艺术协会、残疾人体育协会入选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在美丽的滨江公园正式启动。


当天,来自三个协会的会员、志愿者近百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我们的体育梦”、“彩球舞动同心梦”、“创全国残疾人纯文学优秀刊物”等三个项目的入选及进展情况,并向参加启动仪式的残疾人赠送了柔力球拍和《自强文苑》杂志。市残联副理事长孙万清表示,项目的实施和每个残疾人息息相关,要及时发现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力争在项目结束交一份圆满的答卷。启动仪式结束后,市肢残人协会残疾人太极柔力球队举行了柔力球教学推广活动。


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是由中国残联组织,李嘉诚基金会出资,湖北省残联执行的大型公益助残项目。通过公开、透明的项目竞投平台,面向全省分两期甄选并资助至少100个助残服务项目。从去年11月以来,市残联党组的高度重视,成立了邻居项目领导小组,并将该项工作提高到残疾人社会管理创新的高度来统筹规划,确立了“促进残疾人的社会参与和社会融合”的工作目标,同时,通过项目带动和辐射,促进助残社会组织发展创新,为下一步政府购买助残服务奠定基础”的工作理念,引导社会组织踊跃加入项目申报行列。


通过申报、投票、评审等环节,第一期全省有58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宜昌市有13个项目获得立项,获得资助80.98万元。这些项目涉及残疾人体育、文学、康复、家政服务、就业培训、托养服务等方面。


据悉,“彩球舞动同心梦”项目以柔力球为载体,开展残疾人体育、文体、康复等方面的交流。“创全国残疾人纯文学优秀刊物”项目以《自强文苑》为载体,打造残疾人文学创作平台。“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我们的体育梦”项目将通过体育锻炼,增强残疾人体质,改善残疾人精神风貌,丰富残疾人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