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中国残联和李嘉诚基金会来鄂考察邻居项目执行单位

发布时间:2015-09-28 来源:湖北省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9月14日—16日,中国残联组联部协会处有关负责人、李嘉诚基金会(北京)办事处中国项目统筹何斌等一行,实地考察了我省“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执行单位。

14日下午,在硚口区残联理事长周华的陪同下,考察组赴太阳之家护助中心,听取了助残服务项目筹备工作介绍,对有关项目执行事项进行了座谈讨论,提出了邻居项目执行中需要注意和把握的工作重点。 之后,考察组来到江岸区爱特学校,在江岸区残联理事长屈光辉陪同下参观了爱特学校的教学设施设备,观摩了残联孩子的学习及特长表演,查看了项目资料,并就做好邻居项目执行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16日,考察组考察了省残疾人辅具中心。考察组现场查看了辅具展示厅,听取了项目专员的情况汇报。考察组对辅具中心申报项目以及项目推进设想、措施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全面推开项目实施提出明确的要求,希望能在邻居项目中探索出更多有益的经验。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与省残联邻居项目办工作人员就社会组织的资质审核、资金监管、项目督导、绩效考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