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专家评审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18 来源:湖北省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讲话

中国精协孤独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精协孤独症项目总监郭德华发言

图为专家评委评阅项目资料

图为参加答辩人员合影

2015年6月12-15日,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专家评审会在武汉召开。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李嘉诚基金会、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等单位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省内外在残疾人服务与发展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专业影响力的专家负责具体评审工作。来自全省30个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专家现场评审。

朱志斌代表省残联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强调了组织邻居项目专家评审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他指出,邻居项目专家评审是一项十分严肃和重要的工作,各位专家严格按照《湖北省‘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专家评审规则》的要求,在评审过程中坚持标准,认真负责,严守纪律,严格程序,确保了评审工作圆满完成。他充分肯定了各项目单位所做出的积极努力,指出了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并勉励大家按照专家评审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项目方案。

中国精协孤独症工作委员会郭德华、湖北省社科院凌新、武汉大学省人民医院陈耀银、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王刚、华中师范大学祝平燕、杨生勇、华中农业大学王虎等专家在评审会上,认真听取各项目单位的陈述后,现场进行提问,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按照项目评审标准,专家对项目进行了评分。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楚天神码常务副总经理黄松、中国残联组联部邻居项目办专员王雪岑、李嘉诚基金会(香港)北京办事处助理项目主任蒋能三等作为评审监督,对评审会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评审会公正公平、公开透明。

全省邻居项目共计370家通过初审,其中5万元以下235个项目已于2015年2月6日至3月27日进行公众投票推选,5万元以上135个项目由专家进行评审。专家评审分两个阶段,第一轮是专家“背靠背”独立评审,第二轮是专家“面对面”现场评审。6月12-15日,全省通过第一轮专家独立评审的30个项目进入第二轮专家现场答辩评审,由项目单位采取PPT进行陈述、现场提问和答辩、专家点评、综合评分。专家和项目单位对这种开放式的评审方式比较赞同,认为既能面对面得到专家的指点,同时项目单位在一起可以相互交流,相互监督,对于完善项目设计、提升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这次专家进行综合评审将选取资助项目候选名单,并将按程序提交中国残联、李嘉诚基金会审定后公示。

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组联处处长黄杰、计财处处长李先明参与了第一组项目专家评审工作。